財務組組長 2017.06


見證分享 – 向年青人訴說神是愛

財務組組長 邊陳之娟博士

Mrs Pei

三月份的某個星期日,荃灣分校發現有兩名青少年投擲磚頭到校園範圍,我們立刻通知警方處理,幸好無人受傷。我並沒有控告對方,因為他們年紀還小,我只是透過警方聯絡兩位年青人的家長,希望可以瞭解他們的問題。約定翌日會面時間後,心中很煩惱,因此我向神呼求,請求神指點我如何處理這兩名孩子的問題。還沒有想通,其中一名孩子的父親到訪,他希望我可以幫助他教導兒子,他說兒子非常反叛,不聽父母勸解,沒有溝通,他也沒有辦法,我一一記在心中。

星期一下午,第一名孩子與母親到來,他倆的樣子都很煩惱,尤其是母親,看來十分憂愁,我默默的只有交給上帝。大家介紹自己後,我一開口就停不了。感謝神!我將他的個人責任 — 對自己、對父母、對社會都一一與他分析,看到他同意點頭,我說:「我原諒你,因為上帝愛我,我也愛你。你有信仰嗎?」看到他母親的眼神也亮起來,她說他們是基督徒,當時孩子的臉也放鬆了,帶了微笑,我繼續說:「上帝愛你,因此派我與你見面,你要改變自己,再過三年你便成年了,前途掌握在你自己手中,上帝的祝褔隨著你。」當他離開時很清楚帶著上帝對他的祝福。

第二個家庭的父母陪伴着孩子,母親有停不了的眼淚,看到父母對孩子的愛我是無話可說,心中也難過,孩子長得高高,相貌端正。看到他的表情有說不出的難處,我對孩子說我看到他心中的煩惱,包括學業前途,與父母溝通不足,朋輩問題等等…… 我也沒想到他不斷地點頭,非常認同我的說話。我告訴他:「因為我是基督徒,很想讓你知道“上帝是愛”!」那孩子的母親淚流滿面地指著兒子說,他也是基督徒,不過很久沒上禮拜堂了,

我開口感謝上帝,對孩子說:「原來你來到我學校的門口,是上帝愛你,透過我的口向你講話,上帝沒有離棄你。這事情我原諒你。但下次不要再做這樣又笨又幼稚的行為,因為上帝的愛和祝福臨到你,應當上禮拜堂,感謝上帝的恩典。」

我邀請兩位年青人和他們的同學出席「香港福音盛會2017 – 中學生場」佈道大會,我也答應了贊助旅遊巴士送他們到會場。父母帶著兩名孩子及上帝滿滿的祝福回家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