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幹事的話 2017.06


生命無價

近日經常聽到令人心酸的報導,世界各地發生的恐襲事件,不論在歐洲或亞洲,均死傷多人,尤以英國為甚;他們將六月六日定為英國哀悼日,一則紀念已逝的無辜巿民;二則慰問及支援他們在世的家屬;三則更團結國家上下一心對抗恐襲,表明國家絕不屈服於暴力行為。

可怕事件雖沒發生在香港,但相信不少港人亦會予以惋惜及關懷,因喪親之痛非筆墨能言。親人之突然死亡,也是極大之哀傷,因過去彼此間之相處、合作、交誼、感情,頓時變為泡影,沒有任何心理準備下面對生命之失去,實在難以接受,一切的往事,只能化作唏噓、嘆息及無限的追憶。

生命實在是無價之寶,因為人有生命,就可以做許多的事,甚至作出重要的貢獻,但若失掉生命,則甚麼都不能作;不但如此,生命更寶貴之處乃源自神的創造,祂不但賜人身體(軀殼),更予人無價的靈魂,可以與神相交,可以用心靈敬拜祂,亦可享受祂所賜的永恆生命與福樂。因此,在神眼中,祂所造的每一個人都是尊貴的,視作如珠如寶的,猶如兒女在父母眼中乃何等寶貴的。

因此,神便差派祂的獨生子耶穌基督,道成肉身來到世界,犠牲祂的生命懸掛十架,流出寶血,為要拯救世上每一個人。所以,祂說:「人子來,為要叫人得生命,並且得的更豐盛!」(約十10),可見神是何等看重我們的生命,即使要用自己的生命來換取我們的生命,被釘死於十架上也在所不辭,因生命乃無價之寶,生命中擁有神的救恩就可以活得精采,人生不再一樣!

正因這緣故,基督徒努力傳揚福音,讓人的生命獲得轉化。是次全港佈道大會,更表明神對生命之重視,無與倫比,祂十分關愛香港這彈丸之地,盼望這東方之珠小島上,七百多萬人都全然歸信主,活出豐盛人生!

323 Prayer M_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