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介組組長2017.08


我們的決心:處理好每一張決志表,不讓一位決志者失落

轉介組組長 鍾健楷牧師

每次大型佈道會後,「決志表」乃屬必要處理的事項,務求將每一位決志者轉介給適合教會,以作跟進和栽培,讓每一顆新生命,都得到適當的培育。

九零年代初,香港葛培理佈道大會轉介工作,已由人手轉介[1] ,轉為電腦按公平原則轉介。自此之後,許多大型佈道會皆按此方式,按決志者意願及公平原則轉介給各教會跟進。香港福音盛會2017也不例外,我們也根據過往的方式和經驗,將決志表轉介給各教會作出栽培跟進。

轉介組的工作看似是每場佈道會後的工作,其實轉介組實際與陪談組有著密切的關係。單單一張決志表,便要與陪談組溝通,加上悉心設計,一來可以讓決志者填寫出正確資料,二來也可讓每一位電腦資料輸入員,也能正確無誤地輸入資料。因此陪談員正確填寫「決志表」,乃讓轉介組能「處理好每一張決志表,不讓一位決志者失落。」

轉介組轉介原則,乃先按決志者所提供的教會資料作出轉介;若然缺乏教會資料,則按領人赴會者之教會資料作出轉介;若然仍缺待轉介教會資料,則會按不同區域公平地將決志者分配給各教會作出栽培跟進。

今年轉介組的工作,跟以往有分別之處,在於要處理每張決志表的個人私隱問題。我們會根據香港個人私隱專員公署之《收集個人資料聲明》辦理。故此每位陪談員必須小心講解此決志表,讓每位決志者能提供個人資料,也讓轉介中心轉介給各教會跟進。大會對於決志者的個人私隱,定當審慎保管及處理。

故此轉介組呼籲參與陪談組兄姊,要清晰向決志者說明資料使用,以讓決志者放心;又切記請決志者填上名字,以確保決志表得當事人同意,轉介給教會跟進;同時每位陪談員若未得決志者同意。

請兄姊多為轉介中心事奉人員禱告,求主加力並賜聰明智慧處理每一張決志表,務求能「處理好每一張決志表,不讓一位決志者失落。」

[1] 「人手轉介」乃按決志項目設定不同紙箱,以人手分派歸類,再致函將決志表轉給各教會跟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