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幹事的話 2017.09


風暴念福音盛會

八月份裏,特別多風暴,尤以「天鴿」與「帕卡」為巨大颱風,令香港及鄰近澳門破壞嚴重。同時,美國德州休斯敦亦遭受近百年以來最多雨水的風暴吹襲,人命傷亡與財產損失,尤為嚴重,可見天災無可匹比的威力,橫掃每個角落。

在香港,雖無法避免風暴,筆者卻體會不幸中之大幸,仍有恩典與保守。以福音盛會青年組為例,原先計劃在八月二十六日舉辦「仲夏夢Faith行」(即夜行大帽山)之活動,誰知當天早上發出一號戒備信號,籌委小組便當機立斷,決定取消是項活動,雖有可惜與不情願感覺,但仍以大局為重,一起學習順服。到了中午,便改發三號強風信號,可見及早的決定乃明智的。誰知當天另有一對男女攀爬飛鵝山,身陷困境,極度危險,還要動員逾百紀律人員進行營救。結果,翌日新聞報導引起廣大巿民極大迴響與指責。現今回想起來,假若我們約60名年青人按照原定計劃夜行大帽山,後果則不堪設想,真的感謝神賜予籌委成員的智慧與決心,也顯明神的保守。

另一樁跟風暴有關的經歷,就是九月一日「全城掛橫額」行動,幸好我們跟數百間教會、機構與學校早前作出默契,如有颱風迫近,便須暫停,直至風暴過後,才作出掛橫額行動。果然不出意料之外,八月底已預警將有颱風逼近香港,因為有了共識,大家按兵不動,至今天執筆時,颱風已移向別處,但風雨仍然不停。我們雖延遲懸掛行動,但卻保守橫額不至遭受破壞,以免大家努力付諸東流。

從上述兩項見證,可見惡劣天氣難以逃避,但箇中也看見神的憐憫與保守。哈利路亞!

陳一華牧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