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佈道會之交通安排


前言

  1. “香港福音盛會2017”佈道會將於11月30日(星期四)至12月3日(星期日)在香港大球場擧行。因大球場一帶道路負荷有限,且毗鄰交通繁忙的銅鑼灣,故呼籲各堂會提醒會眾與未信親友儘量使用公共交通工具前往,尤其港鐡。
  2. 部份長者和有特別需要的朋友有必要乘坐旅遊巴到場可以理解,但必須留意警方因要顧及公眾安全而在大球場一帶道路所採取的特別交通措施。

 

公共交通

步行路綫【A】:
從港鐡銅鑼灣站渣甸坊F1出口,右轉上坡入恩平道,沿路直走至禮頓道交界,橫過交通燈過路綫,進入加路連山道,再沿路直走至大球場。此路綫最短,大概步行15分鐘。

步行路綫【B】:
從港鐡銅鑼灣站維多利亞公園E出口,左轉沿忌利佐治街,先到維多利亞公園噴水池或南亭廣場與親友們會合,再橫過高士威道行人天橋,從高士威道西行左轉入銅鑼灣道,經過聖保祿醫院進入東院道,沿路直走至大球場。此路綫稍長但有較大聚集位置,大概步行20分鐘。

步行路綫【C】:
港鐡天后站A1出口,橫過英皇道交通燈過路綫,沿英皇道西行入高士威道,經過英皇書院和中央圖書舘,左轉入銅鑼灣道,經過聖保祿醫院進入東院道,沿路直走至大球場。此路綫最長,大概步行25分鐘。

在銅鑼灣站或天后站前往大球場,沿途有穿制服的基督少年軍手持方向指示牌,讓對銅鑼灣/天后一帶不熟悉的赴會者能容易找到方向。

 

完場時特別巴士路綫

為方便會眾離開,四場公開場完場後,巴士公司有以下安排:

117R
兩部收費雙層巴士在棉花路上客,接載乘客經紅隧到九龍尖沙嘴,終站旺角。

2R / 8R
各有壹部收費雙層巴士在銅鑼灣道近聖保祿學校(燈飾公司對面),分別前往筲箕灣和小西灣。

其餘三場特別場巴士公司目前未有安排。

 

巴士改道

留意部分行經大球場的巴士路綫,例如城巴5B,8H,運輸署會按一貫做法而改道。請預先查詢有關巴士公司。

去程旅遊巴

  1. 若有需要安排旅遊巴,請先提供與大會相關資料包括堂會名稱,聯絡人與旅巴數目等。
  2. 建議開場前1-1.5小時到達,以防交通擠塞。
  3. 請旅巴司機聼從現場警察指示,切勿隨意停車落客,阻塞後面車輛。
  4. 如果旅巴太多,大會有必要配合警方作整體統籌,甚至為進入大球場一帶道路的車輛數目“封頂”。乘客或可能要在離大球場稍遠的摩頓台或銅鑼灣道下車,再步行到場地。

 

旅遊巴

  1. 請注意警方會在散場前30-45分鐘場一帶進行最多兩小時的封路,以便疏散離場人潮。所有坐旅巴離開的會眾可與司機約定摩頓台或銅鑼灣道一帶上車,或稍等待道路重開後才在附近上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