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幹事的話 2019.06


「化腐朽為神奇」     

六月初,筆者深感榮幸獲邀重返母校──基督書院,擔任畢業典禮之主禮嘉賓,心情尤為興奮,尤以闊別46年的母校,雖已換了新校址,老師及校長均是新的臉孔,但仍有親切及歸屬的感覺。

畢業典禮既莊嚴又具歡欣,莊嚴氣氛乃同學們上台接受畢業證書,看見穿上畢業袍的學生,戰兢地步行上台逐位授頒,但回到座位後,卻目睹不少人歡笑面容,知道自己艱辛付出,終於獲得回報了,當然,加上校長風趣幽默之分享,令整個畢業禮洋溢歡樂笑聲。

可是,令筆者至為感動的,就是校長私下告訴我,原來有數位原本不被看好的學生,有打架的、有駁嘴的、有撩事鬥非的、有無心向學的,更有一些身體軟弱的,竟然在老師悉心栽培及鼓勵下,產生截然不同的成效,在信仰啟發下,生命亦有了奇妙改變,變得更積極、主動及認真的學習,成績已大有進步,人也變得謙遜及成熟。

因此,與校長一席談,筆者更認定信仰改變人生的確據,也明白為何校長們完成2017佈道大會後,仍舊堅持舉辦三年一次的全港中學生佈道大會,筆者深信這福音的訊息仍須遍傳年青人心坎裏,不但引發心靈迴響,更豐盛學生們的生命!

陳一華牧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