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幹事的話 2019.09


『為何辦音樂會?』

曾經有人問,為何盛會舉辦籌款音樂會呢?答案是簡單的,因是次「愛協妙韻音樂夜」乃為情緒困擾及精神康復者的需要舉行的,這也是福音預工之關愛工程,正如「Peace Box」祝福大行動,也關懷著社會有身心靈需要的人。

自社會發生兩個月來的紛亂、撕裂與不安,整個城市的人均陷入沉重之情緒中,有調查機構更發現香港情緒病新症之數字急升了9.1%,真的駭人!難怪近月事件令香港稱為「抑鬱之都」,因而求診者增多,無論是醫院、坊間診所、輔導機構及私人執業診所,均紛紛推行輔導服務,配合廣大市民的需求。

基督教愛協團契,過去廿九年默默耕耘,不斷提供情緒及精神復元者之關顧,輔導及同行之服務,亦建立也廿多個自助小組,讓過來人、康復者及導師彼此分享,互相鼓勵,透過互助互動,穩定團友踏上康復路,對今時今日的港人來說,正是十分真實及迫切之需要。

因此,筆者呼籲香港人際此艱難時刻,要伸出關懷的手,獻出更多愛心,接納、諒解、及扶持,與康復者同行,不再標籤或歧視他們,尤以在職場上,須提供工作機會及鼓勵,讓他們獲身心社靈及工作的支持,可更早融入社會及教會。

陳一華牧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