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幹事的話 2020.06


「疫境同行  愛是不保留」                                                     

 

一場預料不及疫症,除了影響人類健康與生命,也改變了生活模式,由活躍外出工作、旅遊及商務往來,刹那間停頓下來,多國封城,並採取頗長的「家居令」及「限聚令」,變成足不出戶、安坐家中。

這些抗疫、防疫措施,也衍生意外的收穫,即將多年父親形象出現迷失或失落的現象,再度浮現清晰的爸爸角色。過去,父親為養活一家,在外奔波勞碌,早出晚歸,甚少跟子女見面,更遑論閒情分享。故兒女心中對父親形象很是模糊,誰知,疫症肆虐期間,父親須留守家中工作(即「家居辦公」),情況便出現微妙改變,略述如下:

<一>難得的陪伴

<二>家庭樂悠悠

<三>話題停不了

<四>合作創作多

上述種種現象,不失為疫境中難得一睹的情景,令不少家庭重拾了父親形象,其實,天下間之父親,也像母親般的愛護子女,不過在性別差異,角色有別及客觀的工作環境下,難以展現父親的愛。現在,可以不再藏匿內心,也可溢於言表,尤以在今年父親節中,流露溫情洋溢,愛心滿載。

陳一華牧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