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幹事的話 2016.04


福音改變生命

Pray Handbook近日港人心中多有惋惜與沉重感覺,筆者亦不例外。每當接獲年青人輕生消息,對成年人來說,如敲響社會的警鐘,帶來多方面的反思與檢視。

辜勿論自殺背後成因多複雜,我們均須正視箇中問題,抽絲剥繭地分析因由,亦須提出可行的改善方法,正如目前教育局、學校、家庭、媒體、輔導等作出的相應行動,無疑是極之需要的。

另一方面,對教會而言,亦須投放更多資源在關愛青少年事工上,與他們同行,持續關心與培訓他們成長,建立穩固的信仰根基乃十分重要的,因信仰力量可以改變及豐盛青少年人的心靈世界,培育他們人生觀、價值觀不致動搖,尤以今天世界潮流風氣及社會千奇百怪之思想,對年青人影響極大。

筆者於新界西院牧室曾認識一個年青同工,他曾厭世而進行燒炭,昏迷多個小時,幸好在醫院內獲救,其後院牧引領他信主,出院後,亦有參與教會生活,開始感到生存是有希望的,也具有意義。於是,放下輕生念頭,重新做人。為回饋醫院,他申請醫院工作,服事病人。後來,他分享見證時,實令人感到嘖嘖稱奇的,可見信仰力量之大,真的修補生命缺陷。

是次出版為青少年禱告的禱文手冊,冀盼推動教會更努力為年輕人守望與代禱,令下一代接棒人更擁有豐盛生命!倘若您的教會需要「為年青人守望」祈禱手冊,請致電「以勒基金」辦事處索取 (電話號碼:2503 0102) 。讓我們努力為年輕人守望祈禱!

陳一華牧師